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为什么晚香玉只长叶不开花?

来源:未知
】 2012-06-25 20:16
[摘要]有时 晚香玉 叶子长得很繁茂,就是不抽葶开花,这是为什么呢?查其原因,主要有以下4种。 (1)栽种的是小块茎 没有达到开花年龄,因此不能开花。一般晚香玉块茎直径要长到2.2cm以上,在内部才能形成花芽而开花。 (2)挖球时间过早 影响块茎内花芽的形成,

    有时晚香玉叶子长得很繁茂,就是不抽葶开花,这是为什么呢?查其原因,主要有以下4种。
    (1)栽种的是小块茎  没有达到开花年龄,因此不能开花。一般晚香玉块茎直径要长到2.2cm以上,在内部才能形成花芽而开花。
    (2)挖球时间过早  影响块茎内花芽的形成,致使第二年不能开花,因此在不致于遭受冻害的情况下,尽量晚挖球,这是提高开花率的措施之一。
    (3)块茎冬季贮藏不当  受潮受冻,造成块茎内的主花芽受冻害或腐烂,来年种植即不能开花。
    (4)施氮肥过量  导致茎叶徒长,常会少花甚至不开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