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植物介绍:耧斗菜 Aquilegia vulgaris

来源:那花园
】 2012-06-29 22:28
[摘要]株高40-80厘米。叶基生及茎生,二回三出复叶,小叶深裂。聚伞花序生于枝顶,花有蓝、紫或白色,花瓣五片,向后延长成长距。

耧斗菜 Aquilegia vulgaris
  耧斗菜。别名耧斗花,毛茛科耧斗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约60厘米,茎直立,多分枝。

目录:

花卉图片大全:耧斗菜 Aquilegia vulgaris
百科名片
形态特征
栽培技术
   ·光照
  · 施肥
   ·浇水
   ·土壤(介质)
   ·繁殖
   ·修剪
  ·病虫害
药用价值
生活应用
耧斗菜图片大全

百科名片


中文学名 耧斗菜 纲: 双子叶植物 Dicotyledons
拉丁名: Aquilegia vulgaris 毛茛目 Ranunculales
别名 耧斗花 毛茛科 Ranuncuaceae
原产地 欧洲,西伯利亚 耧斗菜属 Aquilegia
形态特征: 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约60厘米,茎直立,多分枝。

形态特征


  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约60厘米,茎直立,多分枝。

  叶:叶基生及茎生,2回3出复叶互生,叶卵状叁角形,裂片浅而微圆。若不开花,叶形乍看下还真以为是酢酱草,叶片叁出,细看叶片与枝条相接处,又好似奇数羽状复叶。

  花:聚伞花序生于枝上部叶腋,一茎着生多花,花梗细长且纤细,花朵下垂,径约5厘米,距与花瓣近等长,稍内曲。花有蓝、紫或白色,花期4-6月。

  耧斗花很像古代用以播种的一种器具——耧斗,并因此得名。花朵柔美妍丽,似羞涩的女子娥眉低垂,犹如脱俗的仙子,深受人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