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花的象征含义

来源:那花园
】 2012-07-05 19:52
[摘要]花的象征含义。

   长寿花:枝密叶肥、花繁色艳,从冬至春,开花连绵不断,故名。是祝贺生日或春节馈赠老人或友人的佳品。

  非洲菊:象征有毅力、不怕艰难,喜欢追求丰富的人生。单瓣品种代表温馨,重瓣品种代表热情可嘉。

  富贵竹:淡雅、清秀,象征吉祥、富贵。

  龟背竹:叶形奇特,有虚有实,青碧可爱。龟背竹寓意健康长寿,是祝福长辈生日的佳品。

  红花竹:象征苦恋。

  蝴蝶兰:蝴蝶兰代表我爱你,是新娘捧花中的重要花材。

  黄栌:秋天黄栌片片红叶,历经风霜,真情不变,寓意真心。

  鸡冠花:经风傲霜,花姿不减,花色不褪,被视为永不褪色的恋情或不变的爱的象征。在欧美,第一次赠给恋人的花,就是火红的鸡冠花,寓意永恒的爱情。

  马蹄莲:象征“圣法虔诚,永结同心,吉祥如意”。在欧美国家的婚礼中,是新娘捧花的常用花材。

  茉莉花:象征优美。西欧的花语是和蔼可亲。菲律宾人把它作忠于祖国、忠于爱情的象征,并推举为国花。来了贵宾,常将茉莉花编成花环挂在客人项间,以示欢迎和尊敬。

  南天竹:茎杆光滑,清枝瘦节,秋风萧瑟,红叶满枝,红果累累,经久不凋。象征长寿。

  石斛:花姿优美,艳丽多彩,花期长。它与卡特兰、蝴蝶兰、万带兰并列为观赏价值最高的四大观赏兰类,在新娘捧花中更是少不了它的倩影。

  睡莲:又名子午莲、睡美人等。它花姿端庄,花色清丽。睡莲象征纯洁的心或纯真。古埃及把它视作神圣之花、太阳神的象征。印度、泰国等都把它作为国花。

  天冬草:象征粗中有细,外表“气宇轩昂”,内心却“体贴入微”。

  勿忘我:象征浓情厚意。它花姿不凋,花色不褪,寓意“永恒的爱”,“友谊万岁”。它是爱情的信物。情侣们常将勿忘我扎成束,赠给自己的恋人表达深深的爱意。

  一串红:一串红代表恋爱的心,一串白代表精力充沛,一串紫代表智慧。

  紫罗兰:象征永恒的美或青春永驻。深为欧洲及各国人民的喜爱,尤其为意大利人所喜爱,并推举它为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