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京城周末观赏荷花好去处

来源:北京文网
】 2012-07-08 14:26
[摘要]京城周末观赏荷花11个好去处。

  ·颐和园  ·颐和园   ·紫竹院公园  ·北京植物园  ·玉渊潭公园  ·莲花池公园

  ·北海公园  ·什刹海荷花市场  ·日坛公园  ·龙潭西湖公园  ·北京大观园

北海公园的荷花

   北海公园的荷花

  1. 圆明园

  每年 6 — 8 月是圆明园荷花盛开的季节, 不管是从绮春园宫门进园还是从长春园东门进园都可以立即欣赏到湖中姿态万千的荷花仙子。荷花又名芙蕖、芙蓉、莲、荷、蓉、菡萏等。荷花在我国的栽培历史悠久,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记载。中国人酷爱荷花由来已久,周敦颐在《爱莲说》中曾赞美它 “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 。荷花以其清雅、高贵的风姿,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节,被誉为君子之花,为世人推崇。

  在休闲区,游客可以荡舟于相互贯通的水域中,在圆明园优美的自然环境中领略泛舟听水,转山赏荷,蛙叫鸟鸣,浑然天成的意境。

  推荐游览线路

  南门——鉴碧亭——三园交界——长春园荷花区——遗址区——东门

  开闭园时间:

  旺季早7:00—晚7:00、淡季早7:00—晚5:30。

  交通路线:

  320、319、331、432、498、628、664、716、737、801、826、特6圆明园南门下车,365、717、811、814、特4、、运通105、运通205路圆明园东门下车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