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香气仙子-神奇薄荷的趣与味

来源:那花园
】 2012-07-15 12:26
[摘要]薄荷几乎好种好用、四季茂密,它的清凉芬芳就像夏日里的微风,顿时吹散了疲劳和忧虑,让人神清气爽。

   薄荷不仅几乎好种好用、四季茂密,它多变的香气和品种,更让人赏玩得乐此不疲。如果追随那股芬芳,就会进入一个充满“趣”与“味”的神奇世界。

  希腊神话中的冥界之神哈德斯Hades,爱上了妖精密丝Mentha,偶然一次他的妻子帕赛波娜Persephone撞见密丝躺在哈德斯怀里,一气之下将密丝变成了一棵植物。

  那棵植物就是薄荷,而薄荷学名Mentha也由此而来。它乍看不起眼,却生长旺盛且香气浓烈,叫人不注意也难。

  历久不衰的健康植物

  从欧洲、埃及、美洲到中国,各个古老民族里都找得到薄荷使用的历史。希腊时代的男人最爱薄荷味的香水;罗马人将之入浴闻香;印地安人则拿来驱避虫蚁;中国人则善煮成凉茶做中药。它的好栽培、用途广,在久远以前就得到了见证。

  到现代,薄荷在香气与调味上,就如同它强健的繁殖力一样,从饮食、日用、保健各方面蔓延出广泛的运用与效果。

  家有一盆怎么用都行

  薄荷的清凉芬芳就像夏日里的微风,顿时吹散了疲劳和忧虑,让人神清气爽。

  就种一盆薄荷吧!若它茂盛的绿渲染了整个阳台或院子,那就修剪下来插于水中做室内装饰,或当作饮料、料理中最新鲜的调味,亦或就让空气里洋溢那股清新,比起人工的芳香剂,更叫人自在舒畅。

  当然比起其它香草植物,薄荷的好种好养更是出名,可说是居家四季都适合的最佳香草。若种出了兴趣,数百种不同香味的薄荷,还等着你进入百变的嗅觉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