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玩转组合盆栽的special创意

来源:那花园
】 2012-07-15 12:32
[摘要]草花的丰富花形与花色,是玩组合盆栽时,最好利用的素材,不论是同一个色系的或混和色系的组合,都能玩出许多创意变化。 草花除了在花园里具有的色彩妆点效果外,你也可以自己试着玩玩组合型的盆栽,因为它有很多为株型较小的植栽,花色及花形都有很多变化,

玩转组合盆栽的special创意

   草花的丰富花形与花色,是玩组合盆栽时,最好利用的素材,不论是同一个色系的或混和色系的组合,都能玩出许多创意变化。

  草花除了在花园里具有的色彩妆点效果外,你也可以自己试着玩玩组合型的盆栽,因为它有很多为株型较小的植栽,花色及花形都有很多变化,在园子里组一盆创意盆栽,可以制造出更多活泼的植物样貌。

  除了草花的使用之外,你也可以搭配一些小型的观叶或木本植物,在多样化的高低落差中,营造出色彩丰富的草花迷你小花园。

  而组合盆栽除了盆内植株的组合花样外,其实盆器的挑选也会大大地影响整体的风格,另外,在盆器的利用上,也有所谓组合的含义,因着材质的不同就会营造出风格回异的草花组合,例如用木箱跟陶盆或石材,就会各有不同效果。所以,选花材的同时,也别忘了一并考虑你想做的组合风格,让组合的方式有更多的想象空间与趣味。

玩转组合盆栽的special创意

  藤编提篮的白色调

  藤编提篮本身就很有造型感,拿来做盆器利用可以发挥很大的空间布置效用,利用银叶菊和白色蒽兰,就能制造出清爽的美感。

  应用植物:1、银叶菊 2、蒽兰

  TIPS:可以先在篮内铺一层玻璃纸,在底部剪几个洞以利于排水,可以延长盆器的使用寿命。

玩转组合盆栽的special创意

  花园中的满天星斗

  以枯藤做成的吊盆充满乡村气息,盆器背后又用麻绳绑成网状,让视线焦点放在满天星和繁星花身上。

  应用植物:1、宿根满天星 2、繁星花

  TIPS:这样的草花组合适合放在阳台等可直接照射阳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