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漫游京城探百花秘事 寻另类赏花地(2)

来源:乐途旅游
】 2012-03-23 14:08
[摘要]大觉寺:玉兰香茗法会 大觉寺玉兰花 每年三月底到四月初,位于北京海淀区西山的千年古刹大觉寺,都会举行玉兰香茗文化节。寺中四宜堂院内的白玉兰古树,相传是清代迦陵禅师亲手种植,树龄已近三百年。随着寺内花期

  大觉寺:“玉兰香茗法会”

漫游京城探百花秘事 寻另类赏花地

  大觉寺玉兰花

  每年三月底到四月初,位于北京海淀区西山的千年古刹大觉寺,都会举行玉兰香茗文化节。寺中四宜堂院内的白玉兰古树,相传是清代迦陵禅师亲手种植,树龄已近三百年。随着寺内花期行至,不妨于树下花间品盏香茗,玉兰花香浓郁,与茶之清香,相得益彰。

  大觉寺内共有古树160株,有1000年的银杏、300年的玉兰,古娑罗树,松柏等,此外,还有大量的被列入保护范围的古树。大觉寺的玉兰花与法源寺的丁香花、崇效寺的牡丹花一起被称为北京三大花卉寺庙。

  如果遇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恰逢白玉兰花盛开的时候,到这里赏花、品茗、修身怡情养心是第一位的,喝不喝茶,到在其次,“道是平常”,性之所至。又若赶上个春雨霏霏的日子,坐在院中檐下品茗、赏花、聊天,好雨时节、且听风吟,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特点:赏玉兰花与品茶相结合,可品“雨前茶”,赏300多岁的玉兰花。

  最佳赏花时期

  在大觉寺赏玉兰花最佳赏花时间:4月2日-4月9日

  票价:20元

  地址:海淀区温泉镇北安河乡西山

  电话:010-62456189

  行车路线:自驾车可从颐和园沿颐阳路到温泉路口左拐即到。

  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左转,沿北清路到头南转,按路标行驶即可

  公交车:从颐和园半小时一趟903路公共汽车直达;633大觉寺站下车;346路汽车,到北安河南口下车;346路周家巷下车,转乘633路西行3公里可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