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漫游京城探百花秘事 寻另类赏花地(7)

来源:乐途旅游
】 2012-03-23 14:08
[摘要]妙峰山 玫瑰花开佛前祈福美梦成真 最佳花期:4月(桃花)、6月(玫瑰) 从4月初开始,门头沟区通往金顶妙峰山道路两侧的上万株桃花竞相绽放,粉红的、浅粉的,随风摇摆,笑迎宾客来。沿途而上,处处可成景,株株可独观

  妙峰山 玫瑰花开佛前祈福美梦成真

  最佳花期:4月(桃花)、6月(玫瑰)

  从4月初开始,门头沟区通往金顶妙峰山道路两侧的上万株桃花竞相绽放,粉红的、浅粉的,随风摇摆,笑迎宾客来。沿途而上,处处可成景,株株可独观。行到尽头处,还可爬上妙峰山顶,一览桃花盛开全景。由于这里气温比市区略低,所以桃花开放得晚,花期为一个月。

漫游京城探百花秘事 寻另类赏花地

  妙峰山玫瑰谷

  此外,妙峰山的千余亩玫瑰花品质仅次于世界玫瑰王国保加利亚,因而又被誉为中国的“玫瑰之乡”。妙峰山种植玫瑰花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早先妙峰山上长满了野生单瓣玫瑰,后来寺中僧人开始莳养玫瑰花。每到6月开花之际,妙峰山漫山遍野紫红一片,香飘满谷,形成壮观的玫瑰花海。加之妙峰山奇异的古松、飘渺的云海、唱颂的梵音,生动地勾勒出仙境般的妙峰山美景。

  观赏玫瑰的最佳地区,一是从阳台山越庙儿洼,下到十里玫瑰谷,也就是进香古路的“中北道”;一是走老北道越大风口,经苇子港一路;还可从涧沟村走登金顶香道,到灵官殿南山。近年,旅游区特意在娘娘顶的西侧,人工瀑布之北,号称“小黄山”的地方,布置了一座葵花形的玫瑰花圃,直径有30米。花圃的玫瑰专供游客欣赏。人们从娘娘庙过碧霞耸翠,走菩萨岭道,就会看见一座雪白的大理石“玫瑰仙子”像亭亭玉立在玫瑰花丛。热情的采花姑娘,还会津津有味地讲述玫瑰仙子神奇的传说。真的,若非仙女的福佑,妙峰山的玫瑰花怎么能如此绚丽动人?

  赏花同时,如果有兴趣,可以前往妙峰山娘娘庙进香,如果实在妙峰山香会期间,还可以观看中幡、高跷、秧歌、文场等民俗表演。

  通往妙峰山近10公里的道路已重修完毕,路面平坦,游人可驱车直达金顶妙峰山景区。

  地址:京西门头沟区北部

  妙峰山门票价格:40元,学生半价,65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免费

  自驾线路:阜石路西行至石门路到三家店左转至龙泉宾馆沿109国道至担礼村口右转直达妙峰山风景名胜区。

  乘车路线:地铁苹果园站有直达景区的旅游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