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植物花序的形态:伞形花序

来源:那花园
】 2012-07-17 14:59
[摘要]一种花轴,顶端有伞状长梗的花序,如葱、韭菜的花序等。

   名称:伞形花序。

  词语解释: 一种花轴,顶端有伞状长梗的花序,如葱、韭菜的花序等。

  无限花序的一种。其特点是花轴缩短,大多数花着生在花轴顶端,每朵小花的花柄基本等长,因而小花在花轴顶编排列成圆顶形,开花的顺序是由外向内,如葱、人参等。

  无限花序又称总状式花序,是在开花期内,花序的初生花轴可继续向上生长、延伸,不断生新的苞片,并在其腋中产生花朵。开花的顺序是花序轴基部的花最先开放,然后向顶端依次开放。如果花序轴短缩,花朵密集,则花由边缘向中央依次开放。

  复伞形花序:伞形花序的每一伞梗再生出一个伞形花序,即二回伞形花序,以此类推有三回乃至多回伞形花序。凡此都称做复伞形花序。

植物花序的形态:伞形花序

   相关阅读:

  花卉介绍-植物的一般形态:植物的花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