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江西:昌江区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

】 2012-07-23 11:28
[摘要]昌江区抢抓机遇,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近年来,昌江区抢抓机遇,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助力农民增收。仅去冬今春,该区位于鲇鱼山镇的1万亩苗木花卉基地已完成栽植面积1000亩。

  为了促进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该区今年年初出台了《关于加快昌江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鼓励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促进土地向种植大户、龙头企业集中,打破因土地流转难而制约花卉苗木产业化发展的瓶颈,同时要求区林业、农业等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不断简化流转审批环节等相关手续,并减免相关费用。

  据了解,自从2010年开始,该区把这项工作纳入乡、镇(场)年度考核的范围。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落实经营主体,并鼓励广大林农参与花卉苗木产业建设,有效促进了全区花卉苗木的发展。同时,该区林业部门还积极申报花卉苗木产业项目,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扶持。目前,该区共建花卉苗木基地1.3万余亩,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栽植樟树、桂花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