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朱顶红的水培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7-23 14:36
[摘要]朱顶红水培简单容易,近似水仙养法。水培朱顶红可以在花后天暖时移入盆土中继续养植,到时只要多施点水肥,便能很快恢复元气,变为壮苗,冬季可照此连续水培。

   待朱顶红鳞茎长出0.5CM左右的根后,将朱顶红移入洁净的水培养容器中,用水培框扶正,水的深度以浸没种球一半为宜,最后置于室内阳光充足处。室温保持10-20℃左右,定期检查培养瓶,并及时换水,头半个月每隔2-3天换一次水,以后每隔4-5天换水一次,盆内水位始终保持在原来的水位线上。

  另外,为使植株长得更好,花朵开得更艳,待叶片长至2-3CM时,可以定期补肥,每隔10-20天在加水时适量添加1%的尿素溶液或0.03%的磷酸二氢钾或其它含氮、磷、钾的复合肥液。

  朱顶红水培简单容易,近似水仙养法。但水仙水培后,鳞茎干瘪,养分耗尽,次年不能开花,而水培朱顶红可以在花后天暖时移入盆土中继续养植,到时只要多施点水肥,便能很快恢复元气,变为壮苗,冬季可照此连续水培。

  在朱顶红的花朵完全开放后开始衰败时,从距花葶茎部2CM处剪掉花葶,以免从其他正在发育的花葶或叶片中争夺营养,同时不要伤害叶片,叶片保持健康和旺盛的光合作用可以为第二年的再次开花制造并积累营养。朱顶红叶型非常漂亮,就是在整个花后也可以当作绿植来进行养护以观叶,待天气转暖时移入盆土中继续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