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川西草原自驾避暑赏花线路大全

来源:中华网
】 2012-07-23 16:03
[摘要]其实在四川,除了可以去很多的山地,古镇等地方避暑以外,草原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首先草原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四川的草原普遍海拔都不低,所以温度自然也就要低那么一点,其次草原上昼夜温差比较大晚上休息很舒适,最重要的是,四川的草原基本上都

   其实在四川,除了可以去很多的山地,古镇等地方避暑以外,草原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首先草原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四川的草原普遍海拔都不低,所以温度自然也就要低那么一点,其次草原上昼夜温差比较大晚上休息很舒适,最重要的是,四川的草原基本上都符合自驾游玩的条件,所以对于喜欢自驾旅行的朋友来说,是夏季避暑很好的选择。

自驾避暑赏花去 川西草原自驾线路指南

  毛垭大草原

  7月至8月,正是毛垭草原的黄金季节

  在甘孜州理塘县县城以西,群山的环抱之中,如海的草原郁郁葱葱,这就是毛垭大草原。夏日,湛蓝的晴空下,牛羊成群,绿草连天,盛开的野花姹紫嫣红,打一个滚就是一身花香。毛垭大毛垭是相对县城所在的小毛垭而言的,属川西高寒草原,是沙鲁里山脉中最大的山间草原,国道318线沿着草原北部穿行数十公里,一直延伸至海子山脚。7月至8月,正是草原的黄金季节,走进草原,会被满目青青的草地吸引,被五彩野花所诱惑,发源于海子山的无量河从草原中部穿过,十数条大小支流在草原上流趟、注入干流,河两岸分布着无数沼泽湿地。

自驾避暑赏花去 川西草原自驾线路指南

  毛垭草原

  毛垭草原是高山围绕的一个山间盆地,四面高山环绕,高差都在1000米以上,只有东部由无量河切开了一条河谷与外相连,在草原上南望可见海拔5838米的益母贡呷雪山,山顶终年积雪、冰清玉洁,雪山之水,滋润着这片广阔的土地;草原依山而存,躺在沙鲁里山顶,与青山、雪峰、白云、蓝天亲近,脱俗而灵动,有一种立体多面的美,草原上风云变幻无穷,置身其中,有一种说不尽的感慨。

  自驾线路:成都-雅安-天全-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