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送花有学问

来源:那花园
】 2012-07-24 17:13
[摘要]要了解花的寓意,那就从送花常识开始入门吧。春节贺吉祥中秋庆团圆。

   送花是一门学问,送花也是一门艺术,用花来表达的语言实在太丰富了,收花人的您可曾领会其中的深意?要送花的你,又是否有点困绕?知道红、白玫瑰组成的花束的意义吗?知道探病时送百合要先作些处理吗?等等,要很好的表达和领悟送花的意义,才能更好的表达这种艺术。千姿百态的花朵述说着千言万语,要了解花的寓意,那就从送花常识开始入门吧。春节贺吉祥中秋庆团圆。

  农历春节,时值年春,也刚好是花卉生产的旺季,各种花卉琳琅满目,争奇斗艳,选择赠以贺新年、庆吉祥、添富贵的盆栽植物为佳,再装饰些鲜艳别致的缎带、贺卡饰物等增添欢乐吉祥气氛。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三大节日之一,中秋花礼大多以兰花为主各种观叶植物为次,兰花可用花篮、古瓷或特殊的容器组合盆载,花期长,姿色高贵典雅,颇受欢迎。

  情人节传情意

  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玫瑰是情人节最受欢迎的鲜花,除了玫瑰之外,尚有许多象怔爱的鲜花可作为赠花,同样能给对方传达爱意,如郁金香,洋桔梗、满天星、茉莉花、玛格丽特、爱丽丝、勿忘我、海芋等等。

  母亲节父亲节表达孝心

  母亲节最常用的花是康乃馨,它象征慈祥、真挚、母爱,因此有母亲之花、神圣之花的美誉。红色、桃红色代表祝福母亲的健康,热爱着母亲;白色康乃馨是追悼已故的母亲;因此必须注意花色,千万别送错。还有一种萱草(金针花),它的花语是隐藏的爱,忘忧、疗愁,作为赠花也很相宜。

  石斛兰具有刚毅之美,是父亲之花。花语是父爱、喜悦、能力、欢迎。

  生日祝福寿星

  如果您的朋友生日那天出其不意的送给他一份礼物,一定能获得深刻的印象和怀念。尤其是男女初次追求异性朋友,生日赠花是最好的借口;热恋中的男女宜可利用生日赠花表达爱意,获得芳心郎心。

  生日赠花可选择祝福寿星的健康、快乐为主。给年纪较大的老人家祝寿,则以象征长寿、幸福、财富的盆栽植物为佳。

  结婚纪念日

  新娘捧花可以将新娘衬托的更加独特迷人,让婚礼呈现浪漫的气氛,也能给宾客留下美丽的回忆。

  结婚是人生大事,通常婚礼花束都比一般花束讲究精致,甚至要配合新娘的年龄、个性、肤色、发色、礼服款式、化妆色彩等不同的条件而设计。

  结婚纪念日的那天,夫妻若能鲜花之花束互赠,定能勾起昔日的甜蜜回忆,增添夫妻感情。

  生产探病祝平安

  儿女降生是人生一大喜事,赠花、贺礼具有祝贺平安、幸运、喜悦的含义,花材的种类除了依照花语的含义外,宜可安生日花、十二星座、十二生肖幸运花相赠。

  探望病人含有关怀、慰问、早日康复之意。探病的花应选花色、香味淡雅的鲜花。花色浓艳、香气浓郁或花粉多者节不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