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婚礼花艺 >

婚礼花艺:鲜花为婚宴添色

来源:那花园
】 2012-07-24 17:18
[摘要]高档次的婚宴鲜花装饰,主要包括宴厅大门门框装饰、主桌装饰、宴厅柱子装饰、宴厅墙体装饰、主婚人讲台布置等。

   高档次的婚宴鲜花装饰,主要包括宴厅大门门框装饰、主桌装饰、宴厅柱子装饰、宴厅墙体装饰、主婚人讲台布置等。

  宴厅大门门框:大门是宴厅的入口,它装饰得好坏会给来宾留下第一印象,因此,必须装饰好门框。制作时先用泡沫胶或双面胶将包裹的花泥固定在墙体或木板上,然后插入单一品种,或多个品种的花材、叶材,最后用碎小的花叶填充空隙处,并遮盖花泥。宽度根据入口的大小而定,一般在20-30cm为宜。

  主桌:一般装饰在餐桌中央或餐具与菜肴之间的空隙处。如餐桌中央装饰,布置一盆四面观,较低矮的西方式插花。若在餐具与菜肴间空隙处装饰,用圆形或梅花型圆环布置为宜。制作时先将天门冬或文松等碎小的叶材摆放出图案框架,宽度根据桌面大小而定,一般控制在10cm左右,然后在其上插入等距离的洋兰、月季、百合等鲜花,最后用满天星等碎花点缀,花叶品种以单个为宜,也可多个混用。在环的内或外侧,以较大的距离点缀圆型鲜花制成的图案。主桌用鲜花要求同文中提到的餐桌鲜花一样。

  宴厅柱子:用下垂型的布置手法将鲜花和叶材固定在柱子上。布置的部位宜在柱子离地面3/4处。先将扁平的器皿固定在柱子上,装入吸入水分的花泥,花泥必须高出器皿口10cm,然后插入下垂的主花材和叶材,下垂长度约占柱子长度的1/3为宜。最后插入填充的小花小叶,也有用藤环作器皿的,在环的下半部制作下垂型插花。柱子上的鲜花一般装饰在一面,即正面,也可在两面,甚至四面全部装饰。

  宴厅墙体:与柱子鲜花装饰手法基本相似,但形式可多种多样,直构图、横构图、规则的不规则的均可,体量也可适当大点,数量根据环境大小而定,2至数只不等。

  主婚人讲台:类似于大型会议发言人讲台的布置。采用下垂型布置手法。先将吸足水分的花泥置于器皿中或用塑料包装纸包裹,呈下垂型插入鲜花和叶材,要求花色丰富,体量较大,但高度应控制在主婚人脸部以下。

  餐巾上、托盘上、座位牌附近、杯脚上、蛋糕上、新娘手包上只要它们和婚礼的颜色统一起来,再多的鲜花也不会让人厌烦。用有花卉图案的桌布或者地毯:如果你打算在鲜花方面少花点钱,不妨选择带有花卉或者树叶图案的桌布或者地毯,没人会注意到你到底用了多少鲜花。

  推荐阅读;

  标新立异 新娘手捧花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