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金秋加拿大全境最佳赏枫地

】 2012-07-25 15:28
[摘要]9月中旬,漆树、黄杨、山毛榉等率先以深红、鹅黄拉开了秋的序幕;随后,糖枫、红枫、西克莫枫等上百种枫树也慢慢由黄色、橙色转变成红色,与交织其中的绿松、杉树共同谱写出秋的主旋律。

   加拿大连续七年被日内瓦联合国组织评为“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国家”之一。这是一片少有的天然净土,湖水山色与火红的枫叶互相映照,构成一个人间天堂。

金秋路线推荐 加拿大全境最佳赏枫地

  加拿大赏枫之旅

  秋季即将来临,加拿大的枫叶似乎是专门为秋而生的。9月中旬,漆树、黄杨、山毛榉等率先以深红、鹅黄拉开了秋的序幕;随后,糖枫、红枫、西克莫枫等上百种枫树也慢慢由黄色、橙色转变成红色,与交织其中的绿松、杉树共同谱写出秋的主旋律;而伴随着越来越长的夜晚、越来越凉爽的天气,北方红枫等加东常见的树木,以深沉的红褐色预告着秋天即将谢幕。当这些如马赛克般红的、黄的、橘红的、褐色、金黄的色彩掩映在碧水蓝天之间,你会惊叹于造物主的巧夺天工。延绵的山峦上开始层林尽染,如火如荼。她们飘在天与山的交接处,在枝桠上舞动着秀美的红韵和娇人的妩媚,以鲜红和明黄之色,翻滚出激进的生命活力,温暖着秋的清冷。

  从魁北克往西南经蒙特利尔、渥太华、多伦多,最后抵达尼加拉瀑布,这条由40号、417号和407号公路串连成的地区,每年秋季总被各种变色叶染得绚丽无比,长期以来被称为“枫林大道”。贯穿于加拿大东部安大略和魁北克两省的枫叶大道,全长约八百公里的道路,西起安大略尼亚加拉瀑布地区,一路蜿蜒东行,途径安大略湖、多伦多、金斯顿、圣劳伦斯河、渥太华、蒙特利尔,最终延伸到魁北克地区,无论是水路欣赏还是陆路参观,沿枫叶大道的赏枫之旅都会是红叶最佳观赏地,让你感到目不暇接。

金秋路线推荐 加拿大全境最佳赏枫地

  红叶最佳观赏地

  魁北克市

  魁北克市有一条从城内圣路易门向外延伸的大道,路的两旁成排都是枫树,沿街有很多咖啡馆、酒吧和高雅餐厅,是魁北克的香榭丽舍大道。深秋时节,道路两旁枫红层叠迤逦,与古意盎然的城市景观交织出诗篇般的景色。各大公园也都会在秋枫正浓时举办枫叶节,邀人们共赏这一年中最灿烂的时光。

  蒙特伦西瀑布

  魁北克西边的蒙特伦西瀑布,号称比尼亚加拉大瀑布还要高1.5倍,是圣罗伦斯河沿途最主要的一个景点。秋季时,飞瀑与红叶交织出美不胜收的景色,不论是搭缆车上瀑布顶端或是在瀑布前方的木板路散步,都可捕捉不同角度的美。

金秋路线推荐 加拿大全境最佳赏枫地

  红叶美景

  奥尔良岛

  至今仍保留着浓厚诺曼地色彩的奥尔良岛,也是欣赏红叶的好地方,岛上几乎都是果园和牧场。奥尔良岛以枫浆厂出名,许多游客到此品枫糖制品,观赏枫糖浆制作。奥尔良岛有水环绕,枫红映在秋波的河面,另有一分美感。

  圣安妮峡谷

  一到枫红季节,圣安妮峡谷满山满谷的枫红,被誉为魁北克最佳的赏枫胜地。圣安妮峡谷内枫叶林茂密,并有瀑布、激流穿插其间,有专车接客人到麦斯塔奇堡桥,由此沿途欣赏峡谷枫姿绰约的景色以及河水斜切峡谷的别致景观,最后沿着底层的吊桥回到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