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新疆:木垒县万亩设施农业基地首批鲜花上市

来源:天山网
】 2012-07-31 17:41
[摘要]连日来,木垒县万亩设施农业基地内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各色的康乃馨等鲜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

   连日来,木垒县万亩设施农业基地内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各色的康乃馨等鲜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花农们正在棚内忙碌着,采摘第一茬成熟的鲜花,准备打包运往乌市等地鲜花市场,赚取今年鲜花种植的第一桶金。

  经营花卉种植基地的人是何枫和王嘉夫妇,青海人,过去一直从事专业花卉种植和管理。去年12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来木垒考察,被木垒独特的地理位置、光热条件和优惠的创业条件所吸引,将万亩设施农业基地全部承包下来,用来种植各种花卉,并注册成立了木垒天之卉鲜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准备在鲜花种植业上大显身手,带动当地的农牧民共同致富。经过精心的管理,目前第一批定植的花卉品种康乃馨已陆续成熟,进入了采摘期。望着满棚的鲜花,争奇斗艳,何枫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鲜花基地负责人何枫说:“我昨天去乌鲁木齐,三家代理商跟我争着要(花),现在箱子到了,我给他们三家轮着发,现在不够根本不够,乌市每天从内地订购50-60吨的话,我们万亩基地内全种上也不够,最起码得三五千个棚。

  据何枫介绍,今年该基地种植的花卉有120座,仅康乃馨就有13座,第一批康乃馨花苗是今年2月28号定植的,每棚每年可采10万株,每株批发价0.8元,每棚预计可收入7万元。

  据悉,鲜花在新疆和中亚等国的市场需求量非常大,然而供应量小是制约各地鲜花产业发展的瓶颈,何枫夫妇还将联合其他股东,加大资金注入,发动当地的农户加入合作社,壮大种植规模,利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扩大到600座的种植规模,按照不同的时期定植花苗,让基地内每天都批量出产各种鲜花,这样就可以抢占乌市和中亚等国市场,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促进鲜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何枫表示:三到五年把木垒县打造成新疆最大的鲜花基地,最起码有几千座棚的规模,然后我自己带动农户种,完了以后我负责包装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