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水培吊兰的养殖方法要领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2 15:55
[摘要]水培吊兰的养殖方法要领。

   水培吊兰的养殖方法步骤如下:将吊兰从盆土中移除,清洗掉根部的泥土,修正枯叶老根,然后放入盛有清水的容器中,水面浸没吊兰根茎步即可。为了吊兰的正常生长,可以向盆中加几滴营养液(无土栽培营养液配方),可以用玻璃杯、广口瓶等做水培容器,隔几天换一次水。

  水培吊兰的养殖方法要领:

  (1)平日要勤换水,自来水要在空气中放置24小时以上再加入水培容器,为了增加营养可以加几粒复合肥,但一定不要过量;在雨季可以积攒一些雨水用于水培吊兰。

  (2)每天坚持给吊兰页面喷水,防止空气过于干燥,同时修正枯黄的根和叶。

  (3)可以把吊兰的1/3的根露出水面,以利于其呼吸,晚间可以把吊兰盆拿到室外吸收新鲜空气。

  (4)出现焦尖通常与干燥的空气或营养液的使用有关,可以适当提高空气湿度,以及换掉在使用的营养液(可能此营养液不适合吊兰的生长)。

  推荐阅读:

  居室内水培吊兰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