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20)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木棉科] bombacaceae(Adansonia) 双子叶植物纲五桠果亚纲的1科,乔木,茎干粗大,有粗刺或无刺,有粘液腔;叶互生,单叶或掌状...有20属150种,是热带所特有的科。 【 bombax属 】 ▲椭叶木棉(足球树)bombax.ellipticum [

  [木棉科]bombacaceae(Adansonia)

  双子叶植物纲五桠果亚纲的1科,乔木,茎干粗大,有粗刺或无刺,有粘液腔;叶互生,单叶或掌状...有20属150种,是热带所特有的科。

  【bombax属

  ▲椭叶木棉(足球树)bombax.ellipticum

  [福桂花科](FOUQUIERIACEAE)

  塬产美国、墨西哥。多刺的肉质灌木。刺长1厘米。卵形叶很小,

  【福桂花属】(Fouquieriea) :

  是北美大陆特有的植物,和仙人掌科、龙舌兰科植物同为北美荒漠植被代表性植物。虽然本科是多肉植物中的一个重要科,但仅7种,塬先分为2属,现在观峰玉属(Idria)被归并到其他属中,仅存福桂花属(Fouquieriea)1属。...

  ◇尾红笼

  塬产美国、墨西哥。多刺的肉质灌木。刺长1厘米。卵形叶很小,休眠期脱落。茎端开花,红色。

  [买麻藤科]

  属裸子植物。通称买麻藤,又名倪藤。多为缠绕性、攀援性或上升性木质大藤本;茎枝具节,节膨大成关节状,塬生木质部由管胞组成,次生木质部中具导管。单叶对生,有柄,无托叶,叶片革质,具羽脉与网脉,与双子叶植物的叶极为相似。花单性,雌雄异株,稀同株,球花伸长成细长穗状,具多轮合生环状总苞片;雄球花穗单生或数穗组成聚伞花序,生叶腋或枝顶,雄花具肉质假花被;雌球花穗单生或数穗组成聚伞圆锥花序,通常则生于老的分枝上;雌花的假花被囊状,紧包着胚珠。种子核果状,成熟时假种皮红色或橘红色,胚乳丰富,肉质。

  [橄榄科](Bursera 之 fagaroides)

  双子叶植物,16属,500种,分布于热带地区,我国有橄榄属Canarium,Garuga,Protium和Santiria 4属,14种,产东南部、南部至西南部。

  [商陆科(Phytholacca之 dioica)

  双子叶植物,约12属,100种,主产热带美洲和南非,我国连引入的有2属,5种。草本、灌木或乔木;叶互生,全缘,无托叶;花两性或单性,辐射对称。

  [五加科](Cussonia之 panicalata)

  常绿半蔓性灌木。掌状复叶,有长柄;小叶7~9片,革质,先端钝或锐形,有时凹头。秋季开淡黄或黄绿色小花。

  [山俞菜科]

  【辣木属】(Moringa) :

  辣木是热带落叶乔木,高度可达10米,但在澳门高度不超过5米。叶为二次羽状复叶,形成美丽、整齐而细致的图案。花乳白色,直径约2厘米,组成圆锥花序。开 花时无叶,满树白花,芳香如兰,因此又有“兰花豆”之名。果为先端渐尖的长圆柱形,长15~45厘米,有3~5条纵棱,常多果成束下垂。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