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23)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旋花科]( Convolvulaceae) 双子叶植物,56属,1800种以上,分布于热带至温带地区,我国有22属,约128种, 草质或木质藤本,通常有乳汁;叶互生,无托叶,单叶,全线或分裂;花辐射对称。 【 番薯属 】(lpomoea) 草本或灌木

  [旋花科](Convolvulaceae)

  双子叶植物,56属,1800种以上,分布于热带至温带地区,我国有22属,约128种, 草质或木质藤本,通常有乳汁;叶互生,无托叶,单叶,全线或分裂;花辐射对称。

  【番薯属】(lpomoea)

  草本或灌木,通常缠绕;叶全缘或分裂;花单生或组成聚伞花序或伞形至头状花序,腋生。

  ◆和露牵牛(何鲁牵牛) lpomoea.holubii

  塬产博茨瓦纳与纳米比亚。近圆形茎干20厘米大,顶端有细长枝。线状绿色叶,开深粉红色大喇叭花。

  [景天科](CRASSULACEAE)

  双子叶植物,全科有1千余种植物,多肉植物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常见栽培的多肉植物主要是塬产非洲、美洲和欧洲的多年生草本。叶互生、对生,稀轮生,多少肉质化。花小,单生或聚伞花序,花瓣与萼片同数。***种子碟状。常见栽培的属有:

  【天锦章属】(Adromischus)

  肉质草本或亚灌木,茎极短,茎上具红褐色气根。肉质叶互生寿命极长。花小而包淡。塬产南非和纳米比亚。

  ◆天章 Adromischus.cristatus

  塬产南非。植株矮小。叶对生,椭圆至扇形,上缘波状,光滑无毛,暗绿色无斑点。

  ◆库伯天锦章(锦玲殿)(Adromischus cooperi)

  塬产南非开普省。高度肉质的小型植物,短茎灰褐色。叶基本为长圆形,下部很长的一段几乎成圆柱形,上部稍宽、稍扁,近卵圆形,长2.5—5厘米、宽1.2— 2厘米,叶背圆,叶正面较平,顶端叶缘波浪形,表皮无毛有光泽,绿色中布暗紫色斑点。花序高2;厘米,花筒圆柱形,长l厘米,上部绿色下部紫色,花冠5 裂,紫色,边缘白色。

  本种是近年来我国新引进的景大科多肉植物,小巧秀气,叶形奇特,是小型盆栽佳品。对光线的要求不高,极其适合家庭栽培玩赏。

  ▲松虫 Adromischus.hemisphaericus

  ▲永乐 Adromischus.poellnitsianus

  ▲太平乐(朱唇石) Adromischus.herrei

  ▲褐斑天锦章(御所锦)(Adromischus.maculatus )

  ▲绿卵(Adromischus.mammillaria)

  ▲白银钟(Adromischus.alvelatus)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