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24)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 莲花掌属 】(Aeonium) 灌木状,茎分枝或不分枝。肉质叶在茎顶端排列成莲座状,叶缘和叶面有毛。总状花序高大,花后全株枯死。全属约40种,分布在北非和加那利群岛等地。 ◆黑法师(Aeonium arboreum cv.Atropurpu

  【莲花掌属】(Aeonium)

  灌木状,茎分枝或不分枝。肉质叶在茎顶端排列成莲座状,叶缘和叶面有毛。总状花序高大,花后全株枯死。全属约40种,分布在北非和加那利群岛等地。

  ◆黑法师(Aeonium arboreum cv.Atropurpureum)

  塬种莲花掌产于加那利群岛,黑法师是莲花掌的栽培品种。茎高1米,分枝多。叶在茎端和分枝顶端集成莲座叶盘,叶盘直径可达20厘米,叶黑紫色,在光线暗淡时泛绿色,叶顶端有小尖,叶缘有睫毛状纤毛。花集成大的总状花序,小花黄色,花后通常植株枯死。

  这是一个叶色美丽而特殊的栽培品种,不但应作为标本收集,一般家庭也可栽培。特别是用它和其他景天科多肉植物一起组装盆景,观赏性倍增。

  ◆盘叶莲花掌(明镜)(Aeonium tabulaeforme)

  产于加那利群岛中的特内里夫岛。植株低矮,莲座叶盘最大可长至50厘米,由100—200片叶紧密排列而成。叶无柄,全部水平状生长,匙形,草绿色,叶缘有纤毛,整个叶盘水平如镜没有一丝空隙,由于叶缘色稍深同时外轮叶大内轮叶小,故镜面般的叶盘就像一幅精美绝伦的几何图案,令人叹为观止。开花时叶盘中央的叶逐渐脱离叶盘互生,同时中间开始有圆柱状花葶,最后发育成高60厘米的巨大花序,小花黄色,花后整株枯死。

  ◆花叶寒月夜(Aeonium  shbplanum  f.variegata)

  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肉质叶呈莲座状排列,叶盘直径15厘米至20厘米。叶片倒卵形,中间绿色至墨绿色,边缘有黄色中略带粉红色的斑纹,叶缘有细密的小齿,顶端有小尖。

  花叶寒月夜为园艺品种,适宜在冬暖夏凉和光线明亮的地方生长,平时放在南阳台或南窗台养护。

  ◆清盛锦(灿烂)(Aeonium  decorum  f.variegata)

  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呈多分枝的灌木状,倒卵形肉质叶在枝头组成较小的莲座状叶盘,叶的中央淡绿色与杏黄色间杂,边缘有红色斑块,叶缘有睫毛状小齿。清盛锦为园艺品种,具有夏季高温休眠,冷凉季节生长的习性。

  ◆莲花掌 Aeonium.arboreu

  塬产地中海地区。灌木状,茎端有莲座状叶盘。叶匙形,绿色。花序大,小花黄色。

  ◇红缘莲花掌

  塬产加那利群岛。莲座叶盘较小,叶倒卵圆形,淡绿色,叶缘锯齿状,红色。

  ◆毛叶莲花掌(墨染)(Aeonium simsii)

  塬产加那利群岛。植株低矮,叶线状披针形,绿色中杂有暗红色纵线,缘有明显的长睫毛。

  ◇假明镜

  塬产加那利群岛。植株较高大。茎端叶盘排列紧密,叶匙形,叶面叶缘光滑,鲜绿色。易分枝。

  ▲香炉盘(Aeonium.canariense)

  ▲八尺镜Aeonium.tabulaeforme

  ▲艳辉Aeonium.canariense sp

  ▲中斑Aeonium.canariense sp

  ▲艳姿Aeonium.undulatum

  ▲映夕Aeonium .decorumf.Variegata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