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26)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 风车草属 】(Graptopetalum) 本属植物的株形和石莲花属极为相似,但本属不是瓶状花或钟状花,而是星状花。花瓣被蜡,有的具红色斑点。叶排成延长的莲座状,被白粉或叶尖有须。 ◆风车草[宝石花] Echeveria peaco

  【风车草属】(Graptopetalum)

  本属植物的株形和石莲花属极为相似,但本属不是瓶状花或钟状花,而是星状花。花瓣被蜡,有的具红色斑点。叶排成延长的莲座状,被白粉或叶尖有须。

  ◆风车草[宝石花] Echeveria peacockii(glauca)

  塬产墨西哥。茎匍匐,肉质叶长3-5厘米,宽1-2厘米,被白粉。花玉色,杂有红斑。

  ▲胧月Graptopetalum.paraguayense.

  ▲美丽莲(贝拉)Graptopetalum.bellum

  ▲姬胧月锦Graptopetalum.paraguayense. cv

  ▲Graptopetalum.paraguayense

  ▲Graptopetalum.pentandrum ssp. superbum

  【杂交属】(Graptoviria) :

  ◆银星( Graptoveria cv'Silver Star')

  景天科杂交新品种,由风车草属和石莲花属杂交而成。银星是一系列杂交种之一。植株莲座状,莲座叶盘直径10厘米,老株易丛生。叶长卵形,叶质厚,表皮有光 泽,青磁色中带点红褐色。叶排列相当紧凑,在幼年期叶几乎都是水平状生长,整个莲座叶盘水平如镜,但较前面介绍的明镜,叶的层次要多一些。叶尖端有l厘米 长的褐色肉质“须”。

  【趣情莲属】(Bryophyllum)

  塬产地:南部非洲 特性:耐干、半阴,怕积水 栽培难易度:易 成长最水灵最快速的最适温度:18-25°c。

  ▲趣情莲(趣蝶莲) Bryophyllum.daigremontiana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