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40)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大苍角殿属】(Bowiea) 虽然全属仅23种,但却是人们最感兴趣的多肉植物之一。具大型肉质鳞茎,鳞茎大部露出土面,表皮光滑,绿白色。鳞茎顶端簇生细长的绿色枝条。叶煺化成线形,常早落。小花黄或绿白色。 ◆大苍

  【大苍角殿属】(Bowiea)

  虽然全属仅2—3种,但却是人们最感兴趣的多肉植物之一。具大型肉质鳞茎,鳞茎大部露出土面,表皮光滑,绿白色。鳞茎顶端簇生细长的绿色枝条。叶煺化成线形,常早落。小花黄或绿白色。

  ◆大苍角殿(苍角殿)Bowiea bosubilis(volubilis)

  产于南部非洲的干旱地区。多年生肉质草本。具大型的淡绿色肉质球茎,直径20—30厘米。球茎顶端簇生石刁柏状纫长的绿色枝条,缠绕攀援,枝上有细小绿色线状叶,叶和枝旱季脱落。花绿白色,只有0.8厘米大。

  本种株形奇特,是多肉植物中一个着名代表种,也是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茎干状多肉植物的代表种之一。对光线要求不高,非常适合家庭栽培。球茎内含有治疗心脏病的药用成分。

  【松塔掌属】(Astroloba)

  本属约20种,产于南非。株形和十二卷属非常相似,只是本属种类株形全部较高,叶成五列重叠。花为整齐的辐射对称,而十二卷属的花不太整齐。

  【棉枣儿属】(Scilla):

  ▲油点百合 Scilla.violacea

  ▲大叶油点百合 Scilla.paucei

  ▲油点百合锦Scilla.pauciflora .f.variegata

  【Albuca属】:

  ▲弹簧草Albuca.namaquensis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