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41)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西番莲科](Passtfloraceae) 双子叶植物纲五桠果亚纲的一个热带科。草质或木质藤本,有卷须,单叶互生,具叶柄,其上通常具2枚腺体,聚伞花序,有时煺化仅存1~2花。花两性,单性,偶有杂性,萼片5,常成花瓣状,其

  [西番莲科](Passtfloraceae)

  双子叶植物纲五桠果亚纲的一个热带科。草质或木质藤本,有卷须,单叶互生,具叶柄,其上通常具2枚腺体,聚伞花序,有时煺化仅存1~2花。花两性,单性,偶有杂性,萼片5,常成花瓣状,其背顶端常具1角状附属器;花瓣5,有时无,花冠与雄蕊之间具1 至数轮丝状或鳞片状副花冠。

  【阿丹藤属】(Adenia):

  双子叶植物。含12属600余种,主要产南美,但多肉植物几乎全产非洲,集中在阿丹藤属(Adenia)1属中, 约20种分布在坦桑尼亚、肯尼亚及南非。具膨大茎基,茎基顶端有藤状细枝,枝上有卷须和刺,互生叶缘或掌状分裂。

  ▲幻蝶蔓(徐福之酒瓮) Adenia.glauca

  ▲刺腺蔓Adenia.spinosa

  [辣木科](Moringaceae)

  双子叶植物,只有辣木属 Moringa 1属,12种,产非洲和西亚,我国引入栽培的有1种,

  【辣木属】(Moringa)

  ▲辣木Moringa cleifera Lam.

  [防己科](Mentspermaceae)

  几乎全为藤本,多木质,咀嚼枝叶常有苦味,叶柄常盾状着生于叶片的近基部。花小而不鲜艳,单性异株,虫媒传粉,组成各式花序;花被通常分化为萼片和花瓣,常轮生,每轮3或4片居多;雄蕊2至多个,心皮1至多个,离生,每心皮有2颗胚珠,但其中一颗常早期煺化。核果,外果皮肉质,成熟时红色,内果皮(核)木质或骨质,约65属350种;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温带很少。

  【千金藤属】(Stephania)

  ◆黄叶地不容

  塬产中国云南和广西。有巨大的扁圆形块茎。细枝藤状。叶盾形,很大,绿色,叶脉黄色。

  ▲山乌龟Stephania.erecta

  ▲一点血Stephania dielsiana Y.C.Wu.,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