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辰山植物园珍稀荷花“太空红旗”美丽绽放

】 2012-08-05 16:25
[摘要]一盆名为“太空红旗”的荷花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花瓣深红,分外引人注目。

   近日,上海辰山植物园一号门南广场内,一盆名为“太空红旗”的荷花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花瓣深红,分外引人注目。“太空红旗”是由“风卷红旗”经过太空辐射诱变育种手段筛选而来,为大株型重瓣红莲品种,花瓣数在120枚左右,花蕾桃形,花色为深红紫色,色泽饱满,花形规整,花托金黄色,形态碗状,是荷花中难得的花、藕、莲兼用的珍奇良种。

  除此,辰山植物园一号门内外广场放置的千余盆荷花,以及西湖近万平方米的塘栽荷花,都陆续在高温下迎来了盛花期。如原产山东省的微山湖的古老荷花品种“微山红莲”大株单瓣红莲型、花瓣数多达2000枚左右的“千瓣莲”、花瓣上镶嵌紫红色斑块的“大洒锦”和“单洒锦”、美丽飘逸具有美洲黄莲血缘的“舞妃莲”、呈叠球型花态的“风暴”等等,深受摄影爱好者们的追捧。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