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江西: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格局确定

来源:金农网
】 2012-08-05 16:33
[摘要]江西省林业厅、省发改委近日联合印发《江西省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这是我省首次编制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规划。

   记者近日从省林木种苗和国有林场管理局获悉,省林业厅、省发改委近日联合印发《江西省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这是我省首次编制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规划。

  根据我省苗木花卉产业现有基础和特色优势,该《规划》将全省苗木花卉产业确定为“一圈、两带、多点”格局进行发展。“一圈”:以省会南昌为起点,沿320国道从新建到高安、上高、宜春、萍乡,再沿沪昆高速从萍乡、宜春、新余、樟树、丰城到南昌为“一圈”,全程约1000公里,称作“赣西千里苗木花卉产业走廊”,重点建设南昌“江南苗木大世界”,将其打造成全省苗木花卉交易中心乃至我国南方地区苗木花卉交易“航母”。“两带”:以320国道沿线区域为东西带,以105国道沿线区域为南北带,建设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苗木花卉生产基地,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建设赣南、赣西、赣东等区域交易中心。“多点”:以“一圈、两带”以外的苗木花卉重点县、重点乡镇、特色基地、企业、种植大户为点,重点建设苗木花卉生产基地,为全省苗木花卉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