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石头开化——生石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8 14:15
[摘要]生石花品种繁多,形态奇特,花朵娇艳,是著名的多浆花卉。

  生石花由于外形酷似精美的卵石,故也称石头花,是一种具有发展潜力的“拟态”植物。生石花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肉质的叶两片对生联结,形似倒圆锥体,叶色根根品种的不同有淡灰棕、蓝灰、灰绿和灰褐等变化。叶顶部近卵形,平或凸起,上有树枝状凹纹,半透明,可透过光线进行光合作用,顶部中间有一条缝隙,3至4生的植株就从这里开出黄、白色的花朵。每株通常只开1朵花,但也有开2至3朵的。在阳光充足的午后开放,傍晚闭合,可持续一周左右,但遇阴雨天则闭合不开。

  生石花原产南非,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且品种繁多,形态奇特,花朵娇艳,是著名的多浆花卉,作小型盆栽如同有生命的工艺品,很受养花爱好者的欢迎。

  推荐阅读:

  生石花种植养护初级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