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秋海棠大量落叶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3-12 14:19
[摘要]秋海棠既不耐湿,义不耐旱;夏季怕暑热,冬天怕低温;不能暴晒,也不能完全庇荫。

  秋海棠的种类很多,常见的有阴季海棠、枫叶秋海棠、银星秋海棠、竹节海棠、蟆叶秋海棠、小叶海棠等等,琳琅满目,既能观花,又能观叶,人人喜爱。它们虽属多年生草花,但比较难养,既不耐湿,义不耐旱;夏季怕暑热,冬天怕低温;不能暴晒,也不能完全庇荫。

  冬季应让它们充分见光,少浇些水,室温不要低于10℃。5月上旬春风过后,每天下午5时以后应移到室外,让它们通风并 接受晨露,上午8时左右移回室内。盛夏季节要放在室内的门窗附近,加强通风,春秋两季少施一些薄肥,肥液切不可过浓。

  秋海棠的叶片寿命不到一年,枝条中部和下部的老叶脱落是正常现象,如不进行短剪,叶腋部分很难萌发新叶,这也是造成:“光秆”的原因之一。修剪还能促进多发侧枝,使盆株丰满并增加着花部位。对株形较大的银星秋海棠和竹节秋海棠还应扎设椭圆形或半圆形拍子,把枝条均匀裱扎在E面,防止倒伏,否则枝条交织在一起,也容易脱叶。

  相关阅读:

  秋海棠的繁殖与栽培管理要点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