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四季海棠出现叶片卷缩、脱落的原因

来源:那花园
】 2012-05-16 14:24
[摘要]平时浇水过多,使盆土长期过湿,妨碍根系呼吸,因而造成烂根,致使植株生长衰弱,叶色变黄白而失去光泽。

  (1) 浇水过多:平时浇水过多,使盆土长期过湿,妨碍根系呼吸,因而造成烂根,致使植株生长衰弱,叶色变黄白而失去光泽。受害轻者可将花盆移至阴凉处,控制浇水,经一段时间养护,叶色可能由黄转绿,恢复正常。受害严重者,除将花盆移至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养护外,还需要将植株上部剪去,促使从基部重新发出新枝。 四季海棠夏天高温季节处于生长缓慢或半休眠状态。此时盆土宜偏干,否则易造成叶片脱落,茎枯,甚至引起根部或基部腐烂,造成植株死亡。但盆土也不宜过干,过干会引起叶片萎蔫或焦枯,浇水宜干湿相宜。

  (2) 阳光灼伤:在炎热的盛夏,四季海棠受阳光直射,引起叶片卷缩,边缘发焦。挽救方法:立即将花盆移到室内通风阴凉的地方。但如果环境过度荫蔽,太缺少光照,则植株也会生长衰弱,出现茎细长,花色及叶色浅淡发白的现象。因此,夏季放在有明亮散射光处养护,最为适宜。

  (3) 缺乏养分:若盆土缺乏养分,植株养分供给困难,也会发生叶片颜色变淡,质地变薄等不正常现象。在植株生长期间,应适当浇施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化肥,才能使叶碧绿而富有光泽。

  相关阅读:

  四季海棠的养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四季海棠的养殖方法十大要点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