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怎样繁殖大岩桐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27
[摘要]大岩桐的繁殖有播种、分球、芽插、叶插四种方法,主要采用播种和分球两种。①播种繁殖。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以春、秋两季为宜。大岩桐自花不育,需进行人工授粉才能结籽成实。当果实变黄色时即成熟,需及时采收,否则会开裂散落,特别要注意的是要随采随播,

 大岩桐的繁殖有播种、分球、芽插、叶插四种方法,主要采用播种和分球两种。①播种繁殖。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以春、秋两季为宜。大岩桐自花不育,需进行人工授粉才能结籽成实。当果实变黄色时即成熟,需及时采收,否则会开裂散落,特别要注意的是要随采随播,否则发芽率低。播种后在20℃条件下,15天左右就可发芽出土。当长出2~3片和6~7片真叶时,需进行两次移栽,以便培育大苗,当长出9片叶子即可定植在口径12厘米的泥盆中,每次移栽定植后,需浇施1次稀薄有机肥液,保持盆土湿润。②分球繁殖。休眠后,当老块茎即将开始发芽时,将老块茎分切成几块,每块都要带一个芽眼,放置在阴凉处,晾到切口略有干缩,再蘸上草木灰后定植在泥盆中。这时主要靠老块茎所含的养分发芽,当长出新芽后再视盆土湿度浇水,但不得施肥,待萌生的芽长出根系后才能正常进行肥水养护管理。这种繁殖方法尤适于保持优良品种和家庭的自繁自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