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怎样繁殖与养护豆瓣绿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27
[摘要]豆瓣绿 喜温暖湿润、半阴环境,怕高温、忌强光,适宜肥沃疏松、排水通畅的土壤。 ①繁殖。豆瓣绿一般采用扦插或分株繁殖。扦插通常在春末夏初进行,剪取顶端健壮枝条,长约10厘米,带3~6枚叶片,带上2厘米左右长度的叶柄,插于苗床中,插后经常保持盆土湿润

豆瓣绿 喜温暖湿润、半阴环境,怕高温、忌强光,适宜肥沃疏松、排水通畅的土壤。

    ①繁殖。豆瓣绿一般采用扦插或分株繁殖。扦插通常在春末夏初进行,剪取顶端健壮枝条,长约10厘米,带3~6枚叶片,带上2厘米左右长度的叶柄,插于苗床中,插后经常保持盆土湿润,3周后也可生根。分株繁殖宜在春、秋两季进行。

    ②养护。盆栽豆瓣绿的培养土宜选用腐叶土或泥炭土6份、园土3份、粗沙1份混匀过筛配制。生长期间每3~4周需施1次稀薄液肥。生长最适温度为 15~25℃,冬季室温应保持在12~15℃。生长期间盆土需保持湿润,浇水要见干就浇,切忌盆内积水,夏季应每天向茎、叶喷水1~2次,这样能保持叶色青翠,但浇水不能过多,如高温高湿引起基部叶片腐烂。豆瓣绿较耐阴,四季均可放在室内明亮且散射光处养护。春秋季可多见光,一般可放在朝南窗台。夏季应注意适当遮荫通风。每隔2年需进行1次短剪,促使其重新萌发新的植株,使其枝叶丰满,叶色碧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