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梨树花芽枝嫁接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38
[摘要]初冬时节,截取适宜做授粉品种梨树上花芽较多的枝条,剪成8~10厘米长的枝段(有3~5个饱满花芽)作接穗,在各骨干枝上进行嫁接,可适当缓解梨园因授粉不良而引起的减产,增产效果明显。 花芽枝的嫁接。花芽枝的嫁接多采用腹接,嫁接时把枝段下端削成2~3厘

      初冬时节,截取适宜做授粉品种梨树上花芽较多的枝条,剪成8~10厘米长的枝段(有3~5个饱满花芽)作接穗,在各骨干枝上进行嫁接,可适当缓解梨园因授粉不良而引起的减产,增产效果明显。 
  花芽枝的嫁接。花芽枝的嫁接多采用腹接,嫁接时把枝段下端削成2~3厘米长带木质部的平滑斜面,相对的一面削成约45度的斜面。在各骨干枝上选择较光滑的部位,从上向下斜切一刀,长约2.5厘米,深达木质部,同时将舌状外皮切除三分之二,保留下来的长约0.7厘米。把削好的长削面面对砧木插入切口,使砧木和接穗的形成层对齐,并用塑料膜绑紧。接后立即浇水,有利于接口的愈合和接穗的成活,所接花芽枝待翌年萌芽前再进行修剪。 
    嫁接后的管理。为了促使嫁接后的花芽枝段正常萌发、开花,第二年春常把接穗周围影响生长的枝、芽全部抹除;待嫁接口愈合时要将塑料膜及时松绑以防形成缢痕沟,当接口基本愈合后便立即去除绑护。对于嫁接后的花芽枝段如果生长健壮、并有发展空间常把其培养成一个永久性的授粉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