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山茱萸的嫁接方法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39
[摘要]山茱萸的嫁接方法 从9月上旬至10月上旬,选取高30厘米、直径0.5厘米以上的健壮实生苗做砧木,在树龄约30年盛果期的优良母树上,选取接穗枝条。将砧木离地面5-10厘米处截去上端,将砧木纵切成3-5厘米长的切口,把接穗削成长3厘米呈45度的双斜面,然后插入砧木

                   山茱萸的嫁接方法

    从9月上旬至10月上旬,选取高30厘米、直径0.5厘米以上的健壮实生苗做砧木,在树龄约30年盛果期的优良母树上,选取接穗枝条。将砧木离地面5-10厘米处截去上端,将砧木纵切成3-5厘米长的切口,把接穗削成长3厘米呈45度的双斜面,然后插入砧木切口中,使接穗与砧木一侧的形成层对齐,最后用塑料带包扎固定。当愈伤组织逐渐形成,接穗芽长出新梢,即为成活。此时应除去包扎物,并随时将砧木上的萌芽抹去,以确保嫁接苗快速生长。
 
      编号:2004-6-1-5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