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葫芦苗嫁接西瓜苗 品质提高效益好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40
[摘要]山东省胶州市青年农民孙明霞、薛增军夫妇在铺集农业园靠培育嫁接西瓜苗和栽植大棚香瓜成为当地新一轮种植业结构调整的“领头雁”,不仅自己获得丰厚的经济效益,也使周围十几个乡镇几百户瓜农看到黄土地的巨大潜力。 孙明霞夫妇先后订阅了《农村大众》、《农

    山东省胶州市青年农民孙明霞、薛增军夫妇在铺集农业园靠培育嫁接西瓜苗和栽植大棚香瓜成为当地新一轮种植业结构调整的“领头雁”,不仅自己获得丰厚的经济效益,也使周围十几个乡镇几百户瓜农看到黄土地的巨大潜力。
  孙明霞夫妇先后订阅了《农村大众》、《农村百事通》等10余种报刊,努力学习。随着种植技术的提高,他们的大棚种植规模扩大,他俩还从报刊上自学试验培育用葫芦苗嫁接西瓜苗,一举成功,既解决了传统西瓜种植怕重茬问题,又使西瓜产量提高30%,因瓜苗成活率高、西瓜甜度高深受瓜农欢迎。
  前年,孙明霞又到娘家承包了一个大棚,搞嫁接西瓜苗、栽培香瓜立体种植,结果10万株西瓜苗未培育就被订购一空,给她带来了2.8万元的纯收入,去年,孙明霞和丈夫商量现在又在铺集建起6个大棚,除了培育西瓜苗、香瓜外,还准备发展樱桃西红柿等精稀品种。薛增军卖1棵瓜苗才纯挣1角钱,而瓜农每亩纯收入要突破1000元,是他收入的十倍多。几年来他们夫妻已售出近80万株西瓜苗,周围瓜农受益几十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