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花卉嫁接技术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42
[摘要]1.掌握嫁接时间。枝接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或10~11月进行;芽接一般在8~9月进行。 2.选择嫁接植物。接穗和砧木选择亲缘关系近,亲合力强的品种,嫁接容易成功。 3.砧木用实生苗。实生苗成活率高,一般以1~2年生的健壮苗作砧木为好。接穗应选择品种优良

1.掌握嫁接时间。枝接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或10~11月进行;芽接一般在8~9月进行。
    2.选择嫁接植物。接穗和砧木选择亲缘关系近,亲合力强的品种,嫁接容易成功。
    3.砧木用实生苗。实生苗成活率高,一般以1~2年生的健壮苗作砧木为好。接穗应选择品种优良、健壮成熟的枝条,芽接可用当年生枝上的芽,春季枝接可用前一年的健壮枝为接穗。
    4.嫁接材料随剪随用。砧木和接穗切口都要平滑,切口处要密接,形成层要对齐,中间不能有空隙,砧木和接穗要扎紧。对一些不易成活的品种,嫁接后可将接穗用塑料袋罩上,以促进成活。
    5.管理。接穗成活后要及时解下绑袋,使幼苗能正常生长。如果砧木下部发生新芽,应及时摘除,以免影响砧穗成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