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如何使水仙青秀茁壮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54
[摘要]一、要经常换水。放在浅水盆中,水深不超过鳞茎的一半高度。开始时要经常换水,保持盆水清洁,以免烂根。以后可隔3-5天换一次清水。 二、要注意气温。水仙宜湿润、喜阳光、怕冷冻。最适宜在15℃左右的气温下生长。因此白天要把水仙放在室外向阳处,让它充分

    一、要经常换水。放在浅水盆中,水深不超过鳞茎的一半高度。开始时要经常换水,保持盆水清洁,以免烂根。以后可隔3-5天换一次清水。 二、要注意气温。水仙宜湿润、喜阳光、怕冷冻。最适宜在15℃左右的气温下生长。因此白天要把水仙放在室外向阳处,让它充分接受日照,促使叶短花高,晚上仍要搬回室内,以免霜冻。如果室温过高,超过25℃或湿度不够,也会把花憋死,这就叫“哑花”,开不出来。 三、要固定方向。在换水和搬动时,千万不要变动鳞茎的方向。尤其是造型水仙,如果任意变换方向,就难以成型了。 四、可以施些肥料。人们概说:养水仙,只要一杯清水,便能抽叶开花。我作了对比试验:四盆用药棉蘸0.5%的磷酸二氢钾加尿素水溶液盖其根部,另一盆仍只用清水养。经过10天后有了明显的区别,四盆看上去一片葱绿,粗壮有力,生机勃勃;另一盆则叶片萎黄,约低1厘米左右。有人说养水仙要在水中加少量的葡萄糖以延长花期,是有他的科学根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