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若想春节水仙开 现在您得马上栽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54
[摘要]要想新春佳节让水仙盛开,现在栽植正当时。 一、要选择扁圆硕大、丰满充实、手掂较重、有光泽的花球。栽水仙花球之前,要把上面包着的泥土扒掉,然后再小心翼翼地扒掉外面的一层褐色的外皮。 二、一般从栽植到水仙花开放需要35天左右,温度最好控制在白天15


 

  要想新春佳节让水仙盛开,现在栽植正当时。

  一、要选择扁圆硕大、丰满充实、手掂较重、有光泽的花球。栽水仙花球之前,要把上面包着的泥土扒掉,然后再小心翼翼地扒掉外面的一层褐色的外皮。

  二、一般从栽植到水仙花开放需要35天左右,温度最好控制在白天15摄氏度,夜间8摄氏度左右,高温的时间可以短一些,低温的时间要长一些。水盆里的水不要太多,没过白色根须就可以了。

  三、精雕细管。要想水仙开的花多,就在水仙花球上用刀子在已经露头的叶茎两边各切1刀,或者开两个口(水仙头大的还可以切上4刀)帮助其他叶茎露出头来,但注意不要伤害叶茎。先把雕刻好的花头浸水1-2天,洗净伤口黏液再入盆水养;清水高度以浸过花头1/3为宜。要防止水仙疯长不倒伏,多开花,最好的办法是勒水,就是每隔1-2天换水1次,最好是头天晚上将水倒掉,第二天早晨再加入清水。注意:水仙花好冷喜光,平时最好放在户外多晒太阳,夜晚搬入室内。(何南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