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font color=red>水仙球水养要点</font>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55
[摘要]水仙球的培养:将选好的水仙球剥去褐色外皮置于盆或碗中,以清水养之即可,并经常换水,保持清洁,到时即可开花。 花期的控制:水仙对光照和温度很敏感,温度不同,从入水培养到开花的时间也不同。一般18℃时,30天左右就能开花,1015℃约需45天或35天,8℃

 水仙球的培养:将选好的水仙球剥去褐色外皮置于盆或碗中,以清水养之即可,并经常换水,保持清洁,到时即可开花。
花期的控制:水仙对光照和温度很敏感,温度不同,从入水培养到开花的时间也不同。一般18℃时,30天左右就能开花,10—15℃约需45天或35天,8℃以下则要50天左右。所以,只要根据居室温度,掌握好入水时间,就可以做到“花随人意”。南方地区,无取暖设备的家庭,可在春节前50天入水,春节期间正好欣赏它的玉骨仙姿。
养护要点:水仙养活容易,养好就要难些。关键是光照和温度,要使水仙株型健壮优美,就要保证每天有充足的光照,且温度不能高。如果一直放在室内较阴处,每天接受光照不足3小时,或温度在15℃以上,水仙叶片就会“疯长”,叶片肥大且薄软,颜色发黄,缺乏生气,易倒伏,降低观赏价值。因此必须尽可能放于南阳台多晒太阳,这样植株高度可长至30厘米,叶片厚实、青翠。水仙一般不需施肥,因为鳞茎本身储有足够的养分。但如花头过多,球体较瘦,也可每周在水中放几滴蜂蜜补充营养,促其充分开放,防止“哑花”。雕刻过的水仙,切口附近叶片发黄,可在花期前往水中放一点尿素(用筷子尖蘸点水,再在尿素中蘸一下,伸入水仙盘中涮一下即可),水仙叶片就会很快变成碧绿且有光泽。
放置水仙球的窍门:一般人常将水仙球“站”在盘中,顶芽朝上,根盘朝下,再用石子固定,但有经验者,则是在水仙球每个芽的一侧划个约2厘米的小口子,浸泡24小时,洗去渗出液后,将整个球平躺在盆中,划口朝上。水加至球体一半高(约3 厘米),在露出水面的半边“脐”上覆盖一块吸水棉帮助吸水。这样株型开展、匀称、矮壮,约20厘米高就可开花。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