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水培花卉惹人爱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55
[摘要]在形状各异、透明大方、具有工艺美的玻璃容器中,绿意盎然的观叶植物或鲜花绽放的观花植物漂浮在水上,几条色彩斑斓的小金鱼在白色的根系间游弋。如此让人赏心悦目的植物,就是水培花卉。 因为只需要水,养水培花卉免去了换土、施肥、防治病虫害的麻烦,管护


  在形状各异、透明大方、具有工艺美的玻璃容器中,绿意盎然的观叶植物或鲜花绽放的观花植物漂浮在水上,几条色彩斑斓的小金鱼在白色的根系间游弋。如此让人赏心悦目的植物,就是水培花卉。
  因为只需要水,养水培花卉免去了换土、施肥、防治病虫害的麻烦,管护起来干净、省事,而深受青年人的喜爱。在近几年的花卉市场中,水培花卉更是因其美观大方、养护简便而一枝独秀,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水培花卉有几十种,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水培花卉一般10天左右换1次水,夏季可5天1次,冬季可15天1次。为了保持水培花卉的美观,促进根系生长,要及时对水培花卉进行清洁。每次换水时,用清水冲洗花卉的根部及容器,剪掉枯枝败叶及老根,用消过毒的剪刀(可用酒精棉消毒)剪掉烂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