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水仙花的栽培方法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56
[摘要]可分为土栽和水养二种。土栽水仙花约35大开花,水养水仙花约25人开花。nbspnbsp一、土栽nbspl、先将水仙花花头的护泥、枯根去净,再放入清水中浸泡24小时; nbsp将其竖植入花盆泥土内,nbsp nbspnbsp二、水养(含雕刻的水仙花)nbsp1、同土栽;nbsp2、取出后将

  可分为土栽和水养二种。土栽水仙花约35大开花,水养水仙花约25人开花。 

   一、土栽 

  l、先将水仙花花头的护泥、枯根去净,再放入清水中浸泡24小时;

  2、取出浸好的水仙花头后, 将其竖植入花盆泥土内, 泥土盖至叶芽少许外露; 

  3、种植后经常浇灌清水,置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处即可。

   二、水养(含雕刻的水仙花) 

  1、同土栽; 

  2、取出后将其竖直放入大小适宜的盆、碗、碟、盘等容器内, 容器内可垫上小卵石等以固定花的位置,然后注入适量清水(以注没花根为宜);

  3、 种植后一至二天换一次水,并经常置阳本充攘、空气流通处即可。 

  日常管理: 无论土栽还是水养水仙花,都应注意温度、光照和换水(寒冷地区用温开水)三个环节。水仙花适宜温度4-16度,25天左右开花,温度高会略为提前,温度低会拉后开花,花期一般10—15天。为使花株健壮,白天要晒太阳,为避免花株冻伤,请不要将花置放温度过低的地方。

    三、雕刻水仙花的艺术造型多种多样,有:花篮献瑞、金鸡报喜、紫壶水仙、孔雀开屏、金鱼戏水、玉象驮花等等。

   雕刻方法: 将母球的基部上0.5-1厘米处下刀,把整个母球的鳞片用刀子一层层去掉,直到露出花苞为止,鳞片剖好后伤口把它削平,然后就开始刮叶片与花梗,水仙花的花梗与叶片有这样的一种特性,如果你从叶子和花梗的另一面刮去1/3-1/2叶缘,它就会向那边弯曲,叶片刮去越多它就越弯曲,依照这样特性,“花篮献瑞”的母球第1、3、5枝花苞向前刮去的叶缘和花梗,每2、4、6枝花向后刮去1/3的叶片与花梗,这样就形成一个花球的花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