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养水仙“三巧”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56
[摘要]春节巧开放 水仙花素有“金盏银台”的美称。盛开时!她冯银盘似的花被,金杯状的副冠,碧玉盘的叶片,亭亭玉立的姿态,缕缕袭人的清香,秀而不媚、娇而不柔的神韵,为历代文人墨客所赞赏。春节期间,房间里能盛开几朵水仙花,会使整个家庭增添几分春色和艳丽

  春节巧开放 水仙花素有“金盏银台”的美称。盛开时!她冯银盘似的花被,金杯状的副冠,碧玉盘的叶片,亭亭玉立的姿态,缕缕袭人的清香,秀而不媚、娇而不柔的神韵,为历代文人墨客所赞赏。春节期间,房间里能盛开几朵水仙花,会使整个家庭增添几分春色和艳丽,令人情趣盎然。

  水仙属于水养花,水质的好坏,是培养水仙成功与否的块定因素,若要春节开花,就要在节前一个月把水仙放在花钵里,放几粒石子,注入一勺清洁的水,浸泡培养。培养期间,花钵最好能经常置于阳光下,每天或隔日换水一次,水中放入几粒盐,能起到延长花期的作用。只要温度适宜,二十七八天即可开花。如天气暖和,水仙就可能提前开花。如果到了含苞待放的时候,想推迟花期,就要遮光或降温,把花钵放在通风的阴凉之处,使其慢慢开放。如果到了春节前夕,仍没有含苞,就要加温或增光,除加强日照外,最好每天能换上几次40℃左右的温水,这样就可能确保水仙在春节期间开放。

  开花巧添彩 春节,不少家庭的水仙都开了花,水仙花的颜色一律为乳白色,不免单调。若给水仙染色,必将给居室增添乐趣。染色须用蒸制糕点的食用色(不可用红蓝墨水代替),将它溶于水中,再借助医用注射器(针头宜细),把色水注入到花茎内,水仙花花葶高25厘米至45厘米,葶中空如管,可存色水。在茎高约1/4处进针,注入至这个高度即可。注色水后花盆不宜放在高温处,低温显色慢,色彩会更好。

  花期巧迟延 养水仙最盼望水仙花盛开,但盛开的水仙花却是好景不长,不免要枯萎。怎样才能让水仙花盛开的时间长一些呢?向大家介绍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将两片阿斯匹林碾成粉末,放在1000克水中,溶化后浇洒在花上,即可使水仙开花期时间延长一周左右。这种方法还适用于剪枝插瓶花,在插花的水瓶里放1~2片阿斯匹林,使其慢慢溶化,能使插在瓶里的鲜花也迟谢一周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