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如何养护水仙花?

来源:未知
】 2012-08-08 15:56
[摘要]水仙是秋植球根植物,秋冬为生长期,夏季为休眠期,适于冬季温暖,夏季凉爽,在生长期有充足阳光的气候环境生长。栽培必须富含腐殖质疏松而保水保肥好的土质,水仙耐湿,生长期需水量大,耐肥,需充足的畜禽厩肥作底肥。 栽培法是每年秋季8-9月深翻土地,放

 
  水仙是秋植球根植物,秋冬为生长期,夏季为休眠期,适于冬季温暖,夏季凉爽,在生长期有充足阳光的气候环境生长。栽培必须富含腐殖质疏松而保水保肥好的土质,水仙耐湿,生长期需水量大,耐肥,需充足的畜禽厩肥作底肥。

  栽培法是每年秋季8-9月深翻土地,放大水泡地半个月,将水排出,晾晒后,进行深耕细耙。再充分晾干土壤,打碎土块,施足基肥。作高畦,畦的四周挖深排水沟,等种植后引水入沟内灌溉畦面。选择茎盘坚实,形状端正的鳞茎种植。用温水浸泡鳞茎5-10分钟,然后将球之侧芽全部挖掉,仅留中央主芽,称为水仙阉割。方法是从茎盘处将两侧的侧芽由里向外斜挖,将内部侧芽一起挖出来,伤口要平整,切忌伤主芽。主国目的是使营养集中供应母球,使母球充分生长。阉割后,放置冷凉处1-2日,待沾液干燥后进行栽植,以株行距15×25或20×40厘米,畦面开沟种植;沟深10厘米左右,顶部向上摆入沟内,覆土不要太深,栽后浇液肥,肥干后浸水灌溉,盖草保湿。一般1-2年生球10-15天施肥一次,3年生球每周施追肥一次。水仙喜水,应经常放水入沟内,浸灌保证其充足水分供应。2-3年生球往往冬季主芽开花,为节省营养,应及时剪除花枝。第二年6月,水仙地上部枯萎,鳞茎成熟进入休眠,挖出鳞茎,将能开花的鳞茎茎盘下须根切除,用粘泥封住两侧脚芽,保持不与主球分离,即为供观赏栽培的鳞茎,上市销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