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八仙花切花保鲜技术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4:43
[摘要]nbspnbsp八仙花在花卉生产中已经十分常见了,它不但用作盆花和庭院植物,而且越来越多的种植者在关注八仙花的切花技术,尤其是在出口的时候。但八仙花的切花很容易枯萎,主要是因为它的叶子太大太多了,即使再给它补充水分,也很难延长它的插瓶期。nbspCultu

    八仙花在花卉生产中已经十分常见了,它不但用作盆花和庭院植物,而且越来越多的种植者在关注八仙花的切花技术,尤其是在出口的时候。但八仙花的切花很容易枯萎,主要是因为它的叶子太大太多了,即使再给它补充水分,也很难延长它的插瓶期。 

  对此,《Flora Culture International》杂志介绍了一些要点,可以使八仙花切花的质量更好,花期更长。 

  ●尽可能地去掉八仙花的叶子,有些种植者认为留下一对叶子较为合适。 

  ●采收后马上把花的茎泡入水中。有些种植者索性把装有水和营养液的桶放在花旁边,随采随放。 

  ●最好在上午较凉爽的时候采收,并且是采收那些有一半至2/3 的花苞即将开放的植株。 

  ●在给花卉分级的地方,要把它们放置在pH值在4.0至5.0的酸性环境中。然后至少保证4个小时的再次水合作用。有些种植者还会在运输过程中用水管和蘸满水的棉布继续给花补充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八仙花对乙烯气体并不敏感,所以不需要用STS 进行特殊处理。 

  ●八仙花不宜在冷库中贮藏2天以上,比较适宜的储藏温度是3至4 摄氏度或更低。理论上说,八仙花的切茎应长70至75厘米,在正常管理的情况下,它的瓶期应该是10至12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