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自然景致入室来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1
[摘要]将自然风景、野外景致导入室内,追求野、奇、雅的自然气息,如今已成为室内装饰的流行时尚。 在家里导入自然景观的方法很多,总的原则是因地制宜。门厅入口装饰如同一座大山,蜿蜒洞口是房间大门的入口,进门可见几张圆桌和藤椅错落有致,海由门与窗间一侧的

 

    将自然风景、野外景致导入室内,追求野、奇、雅的自然气息,如今已成为室内装饰的流行时尚。

   

    在家里导入自然景观的方法很多,总的原则是因地制宜。门厅入口装饰如同一座大山,蜿蜒洞口是房间大门的入口,进门可见几张圆桌和藤椅错落有致,海由门与窗间一侧的主墙面装饰而成,壁灯隐蔽在卵巢内,露出一丝淡淡光束,另一侧是几只高大透明鱼缸,人临其境,犹如身在海边。

   

    家居面积宽绰的,可在厅区辟出一角,布置室内“干景”或“日式枯山水”。这类微缩小景模拟野外山水,只是出于卫生的角度考虑,并无真正的流水,故称“干景”。通常的做法是用粗麻绳围出一块地方,地面铺上鹅卵石或粗石子,种上些喜阴的绿色植物,在旁边再摆上一盏石灯划一块黄蜡石,大自然的气氛便跃然而生。如果想塑造传统的园林竟境,可以将房门装饰成月亮门,屋内分隔用围墙漏窗,天花板装饰飞檐琼宇,地面铺以方块青砖,落地长窗与阳台相连,使人犹如行走在老式园林之中。

   

    阳台属半开放式空间,也是营造自然景致的好地方。如果你家中的阳台不需要晾晒衣物,便可考虑利用这方寸之地造一个户内小园林:在地面堆上鹅卵石,花盆隐藏其中,再高低错落地载种植物,一旁摆放些假石山。这样,当你每日清晨推开落地窗,便有盎然绿意扑面而来。

   

    其实,在室内营造自然景致不一定“写实”,巧用灯光也能模拟自然环境。用室内的灯光设计成富有大地感的土黄色,家具选择土黄、赭石色、褐色,这样室内就产生了大地景色,使人觉得有种广阔感;绿色的灯具,绿色的灯光,绿色的墙面,配上栗色或橄榄色的家具,造成宁静安逸的氛围,使人有种凉爽舒适感;将墙刷成淡黄色,配上橙色的灯具、灯光、浅色的家具,则使室内富有阳光感。

   

    营造家居中自然景致,要注意不要太造作、夸张,家居毕竟不是酒店、餐厅,可以内设亭台楼阁,响泉飞瀑,家居设计应先满足功能性,自然景致只宜用作点缀,切不可喧宾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