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亲手制作干枝梅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1
[摘要]有些小制作用料简单,易寻找,而且效果独特,特别适合全家人一起动手。现在,我来介绍一种用爆玉米花制作腊梅花的方法。 玉米爆米花形状各有不同;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有的像重瓣的花朵,花形富于变化。找一枝姿态苍劲的枯树枝,略加修剪,用面粉调制稠

     有些小制作用料简单,易寻找,而且效果独特,特别适合全家人一起动手。现在,我来介绍一种用爆玉米花制作腊梅花的方法。 玉米爆米花形状各有不同;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有的像重瓣的花朵,花形富于变化。找一枝姿态苍劲的枯树枝,略加修剪,用面粉调制稠厚浆糊,其中加些土绿颜色。将玉米爆米花蘸一些浆糊后粘在枯树枝上,浆糊好似梅花花萼。粘花时要注意,花苞要在枝尖,花朵有疏有密,边粘边转动树枝,使整枝花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美。 如果要做成红梅、绿梅,可以对梅花进行着色。但是一枝梅花不能有各种颜色。 如果用喷雾器给粘好的花喷上一些香水,那么梅花就能幽香沁人了。 如果制作傲雪而开的梅花,可将制好的梅花插在花瓶里,用喷雾器在花和树枝上喷水,然后将白色粉笔灰或精白面粉,从花上慢慢洒下,让其粘在梅花和树枝上,就成了飞雪迎春的腊梅,很是好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