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布置一个绿窗台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2
[摘要]冬天虽是百花凋谢的时节,可也是布置家庭窗台的最好时间。可将吊兰、小叶常青藤作悬崖式由上向下倾斜悬挂在窗口上,丰富窗口的空间。在椰壳中种植一棵茎叶奇美犹如狼尾的圆盖阴石蕨,一股掩不住的静谧古朴之气便会扑面而来。 窗台上可再放置一些色彩斑斓、形

    冬天虽是百花凋谢的时节,可也是布置家庭窗台的最好时间。可将吊兰、小叶常青藤作悬崖式由上向下倾斜悬挂在窗口上,丰富窗口的空间。在椰壳中种植一棵茎叶奇美犹如狼尾的圆盖阴石蕨,一股掩不住的静谧古朴之气便会扑面而来。

    窗台上可再放置一些色彩斑斓、形态奇特的各种多肉类植物,如松鼠尾、条纹十二卷、宝石花、玉米石等。它们不但体积小好放,还由于它们的千姿百态使人仿佛置身于奇妙的热带世界。窗台上种放一些小型棕榈、苏铁或盘根错节的小盆景如青枫、六月雪、雀梅、石榴、迎春及石草蒲,则是另一派风情,雅趣袭人。

    窗台上有了植物,尽管已是冬天,仍会使你感到生机盎然。若再点缀一两盆有红果或草花的盆栽花木,如杜鹃、小山茶或瓜叶菊、竹节海棠,使窗台花木配置高低错落,呼应有致,有花有草,红绿相间。那么绿窗台就会宛如一幅静中有动的风景画,温馨可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