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花花草草挂起来?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2
[摘要]任何人只要需要最基本的木工技能和工具都可以自己动手制造这种搁架,挑一块废旧木板,具有粗糙表面的原木或机器抛光讲究的木板都可以。搁架可以都用麻绳(如图示)、色彩鲜亮的尼龙绳或钢丝通过拧在天花板小梁上的吊钩悬挂起来。搁架可以设置在桌子或工作台

    任何人只要需要最基本的木工技能和工具都可以自己动手制造这种搁架,挑一块废旧木板,具有粗糙表面的原木或机器抛光讲究的木板都可以。搁架可以都用麻绳(如图示)、色彩鲜亮的尼龙绳或钢丝通过拧在天花板小梁上的吊钩悬挂起来。搁架可以设置在桌子或工作台的上方。它为随手放一些日常用具提供了空间,同时也是用来展示盆花的好地方。
    所需材料及工具: 一块木料、绘图笔、电钻及附件、榫锯、细绳、胶布、砂纸 (粗、细)、粗绳。
    1、挑选一块做搁架的木料以及一条悬挂它的绳子,考虑好搁架悬挂的位置和用途,绳子必须有足够的强度,可以承受搁架及其上面所放的东西。
    2、为了安全,吊挂搁架的绳子应嵌入木板两边的槽口内。一块1米长的木板需要在每边设两处槽口,先用绘图笔标出槽口的位置,两侧应正对。然后用电钻在槽口处打孔。
    3、用榫锯沿边将打好孔的槽口锯开,形成三面直槽,槽口的直径应比粗绳直径大一点,将绳子嵌入试一下槽口大小,依次将槽口做好。
    4、将一小块的粗砂纸卷成圆筒塞入槽口,来回打磨槽口内侧,使其顺滑,然后再用细砂纸打光。最后使槽口各边完全光滑。
    5、根据搁架悬挂的高度剪好一条粗绳,将粗绳对折成绳套,用两条胶布间隔15cm将绳套粘牢。再用细绳做一个套,用一只手按住细绳套的一头,然后用细绳一圈一圈把粗绳绑紧,确保绳套牢固安全。
    6、当细绳快绕到位时,将绳头穿过留好的绳套后拉紧,绳头要留一定长度保证安全。将搁架装在粗绳套中并将粗绳嵌入槽口。
    现在,一个漂亮而富有个性的搁架就诞生了!怎么样,还满意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