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干花,自然与馨香的使者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2
[摘要]干花可以使你的生活更精致,它那源于自然的馨香不仅会愉悦你的身心,更是天然环保的空气清新剂。 干花不只闻上去馨香,视觉上也给人别样的美感。可以是整个花瓣,也可以是种子、嫩枝,甚至是干透的果实。用它们来装饰房间,表达的是你与众不同的审美情趣。

干花可以使你的生活更精致,它那源于自然的馨香不仅会愉悦你的身心,更是天然环保的空气清新剂。

  干花不只闻上去馨香,视觉上也给人别样的美感。可以是整个花瓣,也可以是种子、嫩枝,甚至是干透的果实。用它们来装饰房间,表达的是你与众不同的审美情趣。

  花瓣盒

  将装饰用的盘、筐、绳等弯成漩涡状。里面垫上仿古的绸缎织品,就成了别致的花瓣盒。将玫瑰花瓣放入容器中,再配以其它干枝叶和花瓣,使它的色彩更艳丽。

  聪明的构想

  干花可以用来增添你房间的色彩。取两只任意材料制成的容器,将花瓣放入其中,也可以将细长的干花插入古朴的花器中。那将是你家中最美的装饰物。

  香花礼包

  传说香花礼包能给人带来好运,将洒有香精油的花瓣用纸盒盛装,外面再用丝巾包裹,最外层附以缎带,比送给情人和挚友鲜花更富浪漫情趣。

  香包壁挂

  你可以选用精巧的丝网来制作此款壁挂香包。后面用纸板固定,再配上蕾丝花边和丝带,一款精美的香包就做好了。

  香薰袋

  用纱巾将洒有香精油的各式花瓣网住,以丝带绑在家中的任意地方,既有情趣,又使馨香洒满每一个角落。

  干花制作TIPS

  风干的花瓣在自然的状态中,如果温度过高花瓣就会变软,因此它们更适合在凉爽干燥的空间存放。在晾晒时需要你不断地翻晒搅拌,以使它们彻底干透。

  不同的香气适用于不同的房间,你可以选配与房间格调相谐调的时尚装饰品来盛它们,也可以根据需要来加以选择。如:海藻、薰衣草、燕尾草类适合于浴室,松木、檀香和玫瑰香适用于衣帽间和大厅,而玫瑰则是“大众情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