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新春佳节新装修的房屋应放哪些花?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3
[摘要]大花蕙兰、蝴蝶兰、凤梨、红掌是近年在春节花市唱主角的新品种,前两种是洋兰,香味很淡,本身也不会释放有毒物质,而且是大棚里无土裁培的,不会有污染。凤梨类也没什么大问题。红掌类对人体有无害,现在还有争论,但只要掌握好一个室内摆花原则,就能万事

大花蕙兰、蝴蝶兰、凤梨、红掌是近年在春节花市唱主角的新品种,前两种是洋兰,香味很淡,本身也不会释放有毒物质,而且是大棚里无土裁培的,不会有污染。凤梨类也没什么大问题。红掌类对人体有无害,现在还有争论,但只要掌握好一个室内摆花原则,就能万事大吉,那就是除了那些致敏促癌的花不宜摆在室内之外,其它花卉最好白天摆在家里,晚上撤回阳台,并要注意室内通风。
  绿色植物有光合作用,能增加室内的氧气,一些多叶的花卉值得提倡,但也不能过多过滥。因为当光照不足时,植物主要进行呼吸作用,不停地吸入氧气,放出二氧化碳。如果室内花卉过多,就会增加二氧化碳的浓度。特别是夜间,植物的呼吸作用十分旺盛,就会形成与人争氧的局面。但也有例外,仙人掌就不会与人争氧,它们没有绿叶,很弱的光线就能进行光合作用。
  年前赶着搬屋过大年已是时尚。新屋内,新装修、新家具的气味可能还未散尽,人就住进去了,如果摆上合适的年花,比如吊兰和天南星等等,既可装饰家居,又能去除装修材料和家具释放的有毒气体。一些花卉确是“吸毒”能手:吊兰能吸收空气中95%的一氧化碳,85%的甲醛。天南星能吸收空气中80%的苯,50%的三氯乙烯。广玉兰能吸收二氧化碳和氯气。惠兰则可有效吸收空气中的氟和二氧化硫。此外,不管新屋旧屋,都最好摆放金桔、四季桔和朱砂桔这些芸香科植物,这类植物富含油苞子,可以抑制细菌,有效预防霉变,预防感冒,又气味清新。
  家有哮喘病人别摆紫荆花
  百合虽美又香,但其香味会令人的神经过度兴奋,因此家人若神经衰弱,不宜选择百合。一些香气浓烈的花,如郁金香、夜来香,开花时会释放出生物碱等物质,长时间身处此种气味中,人会头晕、胸闷,家有高血压心脏病人的尤其不宜摆这些花。水仙香气袭人,也会令人的神经系统产生不适,时间一长,特别是在睡眠时吸入其香,人会头昏。紫荆花的花粉有致敏性,哮喘病人不宜。
  圣诞花(即一品红)、夹竹桃、黄杜鹃都是色彩、外形兼具的花卉,但它们绝不能在室内摆放,因这些花会释放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广东万年青是市民熟悉和喜爱的花卉,但民间也有万年青“花好看,毒难捱”的口头禅。经植物学家测定,万年青含有一些有毒的酶,其茎叶的汁液对人的皮肤有强烈的刺激性,若婴幼儿误咬一口,会引起咽喉水肿,甚至令声带麻痹失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