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如何使瓶水保持清澈?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4
[摘要]花瓶里的水混浊的原因 1.细菌 细菌是引起鲜花质量下降的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假单胞菌、双胞菌和肠细菌在瓶水中最为常见,在导管阻塞的花茎中经常可以发现它们。无论是活的还是死的细菌,都可以引起花茎导管阻塞,细菌的分泌物也是引起导管阻塞的原因。在瓶


  花瓶里的水混浊的原因 

    1.细菌 

    细菌是引起鲜花质量下降的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假单胞菌、双胞菌和肠细菌在瓶水中最为常见,在导管阻塞的花茎中经常可以发现它们。无论是活的还是死的细菌,都可以引起花茎导管阻塞,细菌的分泌物也是引起导管阻塞的原因。在瓶水和花茎中的细菌越多,鲜花的花期和质量受到的影响也就越大。以玫瑰为例:在10亿个细菌的瓶插环境下会立即萎蔫;在1000 万个细菌的环境下,鲜花花期和质量会大大降低;在10万个细菌的环境下,受到的影响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细菌的增长速度极快,从10万个细菌增长到1000 万个细菌,在20 摄氏度的环境下只需1小时。 

    2.真菌 

    菊花、金鱼草和洋桔梗等花材,其花茎周围经常会有真菌产生。真菌附着在花茎上或漂浮在水面上,瓶水就会显得混浊不清。 

    3.有机物 

    不当操作和使用机械会造成花茎的损伤,被损花茎上释放出的有机物是造成瓶水混浊的又一个因素。这些有机物有利于细菌的堆积,细菌会进一步加速花茎的分解,使瓶水变脏。 

    使瓶水保持清澈的方法: 

    a.避免损伤花茎。 

    b.使用可利鲜专业保鲜剂。 

    c.保鲜剂使用浓度要正确。

CHRYS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