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大型会场的花卉布置

来源:未知
】 2012-08-09 15:07
[摘要]台后即台的后壁,一般以较高大的观叶植物如棕榈、南洋杉、龙柏、大叶黄柏等,以规则的方式排列。密度不宜过大,应使墙壁或帷幕稍露为宜。如帷幕颜色极深时,选择叶色较浅或观花植物如海桐(白花)、扶桑、白兰、米兰等。不论采用那种盆花,其高度均应高于台


  台后即台的后壁,一般以较高大的观叶植物如棕榈、南洋杉、龙柏、大叶黄柏等,以规则的方式排列。密度不宜过大,应使墙壁或帷幕稍露为宜。如帷幕颜色极深时,选择叶色较浅或观花植物如海桐(白花)、扶桑、白兰、米兰等。不论采用那种盆花,其高度均应高于台上站立的人。使花与人融为一体。 报告桌是会议主持人或报告人所在位置,一般设在近台前的中间部分。是整个会场的焦点。但桌上只宜摆放一盆较小的盆花如文竹、四季海棠、菊花、一品红等,或以切花插瓶摆设在报告者的左方桌上,以免遮挡视线。但多数采取桌上不设花卉而在报告桌或台的前面,放几盆高度为报告台1/2至1/3的花卉,将报告台衬托得更为醒目。 台前即台的边缘部分,其边缘为直线形或曲线形,一般布置一行低矮的(高度约30厘米左右)垂吊的观叶植物如天冬草,并加入直立型的观花植物如月季、绣球、旱金莲等,与天冬草相间摆放,既有色彩、又有姿态,使台边富有生气,又不致过于呆板。 会场的四角可布置较高的观叶植物如棕竹。也可利用几架布置观花、观果、芳香或垂吊植物如一品红、香园、米兰、悬崖菊等。其高度、大小应根据会场四角的立地条件进行选择。会场两边的窗台如窗台的高度在人的平视视线中,也可布置一些观叶或观花植物,其高度、大小视窗台的高矮、宽窄而定。 (朱秀珍).